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9月5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在青冈县柞岗镇中心小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科技艺术进课堂,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马旭远,“德艺”志愿者服务队4名学生、柞岗镇中心小学校副校长赵晓华和137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中,“德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向同学们讲解民间美术的多种表现形式,机器人的工作原理,以及未来科技进步机器人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志愿服务队队员现场展示了跳舞机器人、无人机飞行等,现场展示环节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通过讲解和展示,告知同学们科技的力量和艺术的多样性,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实际行动去报效祖国。最后现场给137名留守儿童发放本、扎染工艺作品、扇画作品、解压球。

通过前期的有效对接,非常顺利的结束了此次活动,志愿服务队队员展示了自己所学专业,对专业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也充分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对科技和艺术的向往,通过活动锻炼了青年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确自身定位,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志愿团新工作落实会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志愿团期末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