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德艺术学子勇夺第二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艺术创作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挖掘、培养、储备冰雪文化艺术设计、创作人才,推动冰雪事业高质量发展,我校积极组织校内师生参与各界冰雪雕塑相关活动及竞赛。

岁末年初,12.28日下午,哈尔滨华德学院“华德雪艺”团队再传佳绩。由艺术与传媒学院潘华新、庞宇两位老师带队参加的,第二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艺术创作大赛,经过近三天紧张刺激的的角逐在兆麟公园落下帷幕,其中我校师生作品《报晓》荣获制作类一等奖;作品《探索》荣获制作类三等奖;潘华新、庞宇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共计有全省9所高校25组选手参与竞技,本次大赛既是学习交流机会,同时也是展示我校教学成果的舞台,竞赛过程中师生秉持交流与学习的态度与其他院校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互帮互助,为哈尔滨华德学院在本届比赛当中赢得了广泛赞誉。

 

 

 

为了备战好本年度冰雕大赛,“华德雪艺”庞宇、潘华新两位老师,遴选各专业优秀学生组建本次大赛的参赛队员并展开系统培训。在赛前1个多月的时间里,参赛师生多次组织方案研究与完善工作,先后制作了多张稿件,步步推敲,细心完善。即使在比赛的前一天,参赛师生们仍不辞辛劳研究最后的方案细节。

 

 在冰雕制作过程中,我校师生不畏严寒、精雕细琢,用无限的创意雕刻出自己独具特色的优秀冰雕艺术精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团队精神,磨练了学生的坚定意志,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设计创作技能,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我校艺术专业学生的认可,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充分展现了“华德雪艺”师生的能力与风采。

 

  

冰雪雕塑赛事是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极鼓励师生广泛参与的竞赛之一,大赛有效提升了师生的艺术设计水平与实践能力,达到了与同行学习和交流目的。不仅锻炼了学生们在寒冷环境中工作的意志,从中获得的这种拼搏与协作的精神也将伴随同学们一生的设计之路。

 

 

《报晓》

指导教师:潘华新

参赛队员:燕荣恺、刘天祥、李德宇、赵晨

 

《探索》

指导教师:庞宇

参赛队员:郝福海、赵子赫、刘思思、刘美杉

多年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参与各项艺术赛事,对接业界诉求,夯实专业技能,以更加高效、融合、多元化的方式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未来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努力争取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严冬中的精雕细琢——华德艺术学子再获第17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铜奖

下一条: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精彩教案”评选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