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严冬中的精雕细琢——华德艺术学子再获第17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铜奖

发布日期:2023-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年终岁尾,第17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在哈尔滨兆麟公园第49届冰灯艺术游园会落下帷幕。第17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以“冰魂舞动新时代”为主题,由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织委员会、创意中国设计联盟、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共同主办,采取命题与自主命题式创作。

 

 

华德艺术学子萤窗雪案,尽显工匠精神,以自主命题方式创作作品《自由之音》,获得制作类铜奖。学生在作品中述说着严冬故事,赛场上演绎着设计工作者执着的精雕细琢。设计作品整体以传统民族乐器琵琶为主体形象,通过声音的节奏与韵律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美好自由生活的向往。琵琶象征吉祥、典雅,云纹象征着自由、如意,在新年到来之际,用云纹与琵琶美妙结合更能够感受到中国传统吉祥文化的博大精深。画面采取大量具有独特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镂空雕刻,增加作品透视感和空间张力,寓意对未来最美好的祝愿,在蓬勃自由发展中追求稳步前行。

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代表中国大学生的高水平好创意、好设计、好工艺,充分发挥大学生团队的智慧和创造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实操能力和精神风貌。艺术与传媒学院紧扣设计类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发挥学校在冰雪方面的优势,以教赛结合为载体将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相融合,塑造创新型冰雪雕塑人才。通过教赛结合磨炼学生意志品质,弘扬大学生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以银色冰雪造就青年逐梦,呈现美妙绝伦的冰雪盛宴!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三届“华德杯”全国青年专业冰雕比赛完美收官

下一条:华德艺术学子勇夺第二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艺术创作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