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王宪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凝聚发展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5-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陆昊与大家交流了对龙江总体经济形势判断、应对措施及进一步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的意见。他指出,要清醒面对形势,迎接挑战;看到我们的突出优势,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触及本质;找准正确路径,形成合力,努力挖掘释放发展优势和潜力。一是产业项目建设方向正确,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并不断提高效率和水准。二是方向正确,还要通过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认识、不断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找准路径。实施“五大规划”战略、推动十大重点产业发展要注意发挥优势,注重工业,多点培育。从引入发展要素上项目,围绕现有经济存量数量扩张式、技术升级式、合资合作式发展上项目,促进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上项目,挖掘资源、用好现有资源上项目和创造资源深加工条件上项目等路径推动产业项目建设。4个路径要全面考虑,分级实施。关于需要注意的问题,陆昊强调,一是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不同层级政府分工不同。省级政府侧重顶层设计、各种路径设计及政策、资金体系设计,面上推介和点上典型及大项目推动。市级政府及农垦、森工系统要把握区域特色,找准自身优势,在4个路径中有所取舍。县级政府要以引入发展要素上项目为主,与资源深加工结合,抓好与央企下属企业的合作配套。二是推动产业项目建设要把握好面上整体推介、点上项目落实的循环关系:面上整体推介生成线索,分层级领取项目线索,在点上抓好项目落实。三是要讲求效率,做实事,合理分工,形成合力,省、市、县三级政府要避免重复做工作。四是政府和市场的力量要结合起来。建立资金、政策体系,推广市场化招投标。五是要注重与央企合作,特别是工业项目要敢于、善于与央企合作。关于干部工作状态和发展环境,陆昊强调,各级干部工作状态要到位。不怕不懂不会,要加强学习,用心钻研,防止、坚决纠正政府部门不作为、慢作为,改正不良工作习惯。要继续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接受产业界检验和媒体监督。各市地县要按规则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科学设计服务流程。不要因为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改变以前对企业做出的正式承诺。

上一条: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

下一条: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