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绽放青春追寻梦”书画大赛

发布日期:2014-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为了丰富我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使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通过动手转化为实践成果,艺术与传媒学院于11月13日14:00分在呼兰区群众艺术馆隆重举办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绽放青春追寻梦”书画大赛暨学生专业作品展开幕仪式。

黑龙江省毛泽东书法研究会主席梁青山先生,黑龙江省红色收藏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世屏先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作家杨庆旺先生,黑龙江省红色收藏研究会副会长王庆堂先生,黑龙江省著名书法家刘进荣先生,黑龙江省收藏家协会文史资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孙凤来上校,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迟文斌先生,哈尔滨市呼兰区群众艺术馆赵东凯馆长,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顾德库教授,哈尔滨华德学院副校长、学工处、宣传处处长白晓东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鑫泽教授,哈尔滨华德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康春丽老师,哈尔滨华德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凯老师,以及哈尔滨华德学院学工处、团委、宣传处、各学院副院长、团总支书记、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呼兰区部分市民共计150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书画大赛共收到来自全校七个学院的学生参赛作品近千件,同时也展出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参加国际级、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及各专业学生的部分作品,展现了广大艺术学子对专业的孜孜追求和勤奋好学的精神。参赛作品包括书法、绘画、包装、设计共四大类,所有嘉宾和师生代表现场参观并投票。

开幕式结束后梁青山、刘世荣、迟文斌三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王庆堂先生现场制作板画并向参观者讲授制作板画的方法,为学生们讲了一堂生动课。艺术家们创作了多幅珍贵的书画作品赠与学校,其娴熟的工笔、苍劲的字体赢得参观学习者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和谐。

顾校长即兴作诗一首“初冬雪霁斜阳红,馆雅兰河瑞气盈,挥毫泼墨豪情在,艺术珍品助创城。”梁青山老先生现场书写,将整场活动再次推向高潮。此次展览将在呼兰区群众艺术馆展出一周后在我校图书馆继续展出。

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呼兰区电视台、新浪网、中国报道网、新晚报、生活报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导。

嘉宾介绍:

梁青山:黑龙江省毛泽东书法研究会主席、高级记者、黑龙江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文学学会萧军研究会副会长、黑龙江中外书画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

王世屏:黑龙江省红色收藏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哈尔滨市党史研究会宣传组副组长

杨庆旺:中国孔子学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哈尔滨出版社编辑室主任、哈尔滨作家协会理事、著名作家

王庆堂:黑龙江省红色收藏研究会副会长

刘进荣:黑龙江著名书法家

孙凤来:上校军衔。黑龙江省收藏家协会文史资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省红色收藏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哈尔滨市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

迟文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黑龙江省文史馆特邀研究员、哈尔滨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哈尔滨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初级团课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