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第三届“华德杯”全国青年专业冰雕比赛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3-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华德杯”全国青年专业冰雕比赛作为兆麟公园的六大重点赛事之一、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中的正式比赛,国内高格局、高水准的冰雕竞技大赛,是地域特色冰雪文化与五色教育融合的重要实践举措,吸引了国内高水平的青年冰雕艺术家、冰雕专业团队和学院派的高校师生齐聚冰城,精雕细琢,在冰雪工匠精神中塑造中国精神。第三届“华德杯”全国青年专业冰雕大赛以“冰晶雪舞 魅力无限”为主题,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办,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冰雪艺术委员会支持主办,哈尔滨华德学院承办,1月5日在兆麟公园完美收官

 

 

 

哈尔滨华德学院按照《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工作部署,连续三年承办“华德杯”全国青年专业冰雕比赛,在专业集群建设基础上融入银色冰雪文化教育,传承与发展冰雪雕塑艺术,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冰雪文化品牌名片,增添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亮点。

赛程三天参赛选手组委会的管理指导下,克服严冬寒冷,在统一的参赛用冰上进行精益求精的艺术创作,在冰材质上尽显工匠精神,在主题创新、工艺水平、艺术风格等方面提升突破。经过3天的激烈竞技角逐来自全国的10支队伍奋战赛场呈现了一场美妙绝伦的冰雪盛宴。来自省内知名高校、行业专家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最佳创意奖1项最佳技巧奖1项、优秀奖5项

 

 


 

哈尔滨华德学院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趋势和地方经济发展新需求,2004年第一次尝试参加冰雕、雪雕比赛开始,2005年创建享誉全国“华德雪艺”校园文化品牌,成立黑龙江省第一个“大学生冰雪雕塑研究中心”,2020年11月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冰雪艺委会和哈尔滨华德学院共同举办了黑龙江省青年冰雪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同时成立哈尔滨华德学院冰雪旅游研究中心,举办首届黑龙江省冰雪文化论坛活动。通过主动服务文旅融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新文科背景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冰雪雕塑艺术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拓展冰雪产业人才新思维和新动能。作为区域高校承担培养冰雪雕塑艺术人才的重任,建设团队,完善冰雪旅游研究院所智库建设,深耕《冰雪雕塑艺术》《冰雪雕塑设计实训》课程建设。通过冰雪赛事、冰雪旅游、校企合作、冰雪讲座论坛等促进冰雪文化交流,培养创新与实践人才,打造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化符号。

哈尔滨华德学院将持续以银色冰雪造就青年逐梦,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融合理念,共享资源,创新传承,为黑龙江省冰雪艺术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哈尔滨首届国际冰雪主题研讨会

下一条:严冬中的精雕细琢——华德艺术学子再获第17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