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德雪艺”进校园——传承与发展冰雪雕塑艺术,持续打造华德雪艺品牌影响力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哈尔滨华德学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工作部署,在专业集群建设基础上融入银色冰雪文化教育,把冰雪艺术带进中学校园,以此传承与发展冰雪雕塑艺术。持续打造增强“华德雪艺”校园文化品牌的影响力,使之成为我校的冰雪品牌名片。

4月13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华德雪艺社团以“把冰雪艺术带进校园,把冰雪故事带给孩子”为主题走进哈尔滨市第113中学。华德雪艺指导教师庞宇与华德雪艺社团赵子赫、刘思思、常宏扬三名同学为哈尔滨市第113中学六年四班48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冰雪艺术课程。公益课堂先由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冰雪艺委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青年冰雪艺委会主任,我校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庞宇老师讲述冰雪文化与冰雪艺术的发展史,简要概述了冰雪艺术的设计与制作。在实践环节由华德雪艺社团的三名同学担任助教,分别指导孩子们制作冰雪雕塑模型。在一个半小时的课程时间内,孩子们对地域特色冰雪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公益课堂活动,华德雪艺品牌作为区域高校知名社团为龙江冰雪事业贡献自身力量,使“银色教育”走进中学并生根发芽,为我省加大发展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建设注入新动能。公益课堂活动也获得哈尔滨市第113中学大力支持,学校领导对我校华德雪艺赋能中学生美育教育给予高度赞赏。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召开访企拓岗问需研讨会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缅怀英烈寄哀思  绿色文明祭扫”清明祭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