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召开访企拓岗问需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总结和有效落实访企拓岗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抓好访企拓岗问需常态化,为专业定位、课程定位和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提供依据和抓手,进而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413日,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在教一404室召开了访企拓岗问需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范薇主持,艺术与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艳出席,视觉传达设计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范薇主任首先介绍了全系此次走访的人民出版社、滴滴出行科技有效公司、黑龙江省设计集团创意设计研究院等多家企业的调研情况。随后,全系教师分别就访企拓岗问需对人才培养工作的价值、现阶段的收获与成果、需要关注的重点和难点、工作思路与方法以及今后如何做好访企拓岗问需常态化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特别在需要关注的重点和难点方面,老师们不但指出了学生方面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能够从教师的自我成长、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短期促就业,长远育人才。通过此次研讨会,教师们充分认识到“访企拓岗问需”常态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走出校园,身体力行到企业走一走、看一看、谈一谈,才能畅通就业渠道,拓宽信息收集范围,既可以及时掌握行业发展趋势、补齐专业设置、就业服务的短板、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又可以反哺教学,为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和试题库建设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又是学校回馈社会关切、适应社会需求、提高育人质量的应有态度和有效途径。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哈尔滨画院创作室主任对话艺术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华德雪艺”进校园——传承与发展冰雪雕塑艺术,持续打造华德雪艺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