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美育人 以美化人 以美培元 ——哈尔滨华德学院“大美育”助力第七届“油画的力量”全国中青年油画邀请展

发布日期:2023-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1日,由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哈尔滨红场美术馆、哈尔滨画院、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957艺术馆承办,哈尔滨华德学院、新晚报协办的《第七届“油画的力量”全国中青年油画邀请展》在红场美术馆隆重开幕。

“油画的力量”是哈尔滨市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聚力七大都市  传递文艺力量”系列活动之一。“油画的力量”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在业内产生一定影响。本届展览,首次以作品展览与油画专业讲座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参展的作品注重新时代中青年油画家的创新理念与创作热情,体现在绘画主题、创作风格,社会现实与情感表达。这些作品风格迵异,题材广泛,在保持写实风格的同时体现出时代特征,蕴含了前瞻的审美意识和表现力,彰显出新一代写实主义精神风范。

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李长威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艺术与传媒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专业教师为学生现场教学。师生共同听取艺术学博士、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主任、油画艺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文联“百名青年文艺家”杨洋和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研修班教师、国家二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仝紫云的现场讲座。

哈尔滨华德学院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美育人”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和贯彻美育工作,坚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构建“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览”的“四轮驱动”美育实施体系。聚焦学科融合,促进全面发展,把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教育各环节,通过发现美、欣赏美、认同美、践行美,启发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和创新创造力教育,探索“美育”与工、管、文、艺、经济学各学科高度融合的实践模式和策略。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不断完善课程和教材体系,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作为“馆——校”共建美育基地,哈尔滨华德学院“大美育”全程助力第七届“油画的力量”全国中青年油画邀请展。


上一条:职教&高教 人才进阶——艺术与传媒学院与汤原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条:以美育人 以美化人 以美培元——哈尔滨华德学院“大美育”助力第七届“油画的力量”全国中青年油画邀请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