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教&高教 人才进阶——艺术与传媒学院与汤原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23年10月11日下午在教三418教室与汤原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职教&高教 人才进阶”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张艳院长主持,参加座谈交流的有汤原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工艺美术专业负责人赵雅娇,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徐珊珊,学发中心副主任马旭远,学发中心副主任孙洪鹏,专业教师邵玥、杨星、杨俊杰以及学生代表。

赵雅娇老师2013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装潢艺术设计专业,现就职于汤原县职业技术学校担任教务处负责人、工艺美术专业负责人及高三年级班主任。工作期间,曾荣获2014年佳木斯市杏花杯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014年曾获得黑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说课比赛“一等奖”;2014年黑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说课比赛“一等奖”;2018年教育系统优秀党员;2017-2018学年度校级教研先进个人;2020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能力大赛荣获最美中职班主任;2020年6月“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研究教师”;2021年县级优秀教师;2022年全省中职班主任“班级建设方案策划”比赛三等奖;2022年全省中职班主任“主题班会”比赛三等奖等多项殊荣,是我校优秀校友的典型代表。

交流会上,张艳院长首先对汤原县职业技术学校赵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欢迎优秀校友回到母校交流座谈。张艳院长对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整体发展概况及专业特色、优势等做以介绍,对近年来我院面向职业学校的生源问题做了具体数字分析。随后,赵雅娇老师首先对母校的培养和教师们细心的栽培表示真诚的谢意。对汤原县职业技术学校及所分管的工作内容做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目前职高学生的就业去向及升学选择情况。双方就人才进阶过程中,专业课程的设置、理论课程的对接达程度、认识实习的开展形式以及岗位实习的具体单位及实习岗位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双方对字体设计、创意设计表现、软件课程等专业课程的设置达成了共识;对认识实习课程交换了优秀做法;对职教二十条中提到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具体考核工作进行了热烈探讨。学发中心副主任孙洪鹏和马旭远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展开交流和探讨。最后,赵雅娇老师培养到华德艺术学生代表毛日新同学交流了感想,国家级奖学获得者、职高生学代表刘洋同学做了发言,与会同学也做了表态发言。

本次“职教&高教 人才进阶”主题交流座谈会意义非凡,我院讲始终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学习各校人才培养的优秀案例,将特色发展作为我院未来工作的重点,持续做好高校教育教学工作。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系2021级学生参观哈尔滨市大型书店“新华书店南岗店”竣工现场

下一条:以美育人 以美化人 以美培元 ——哈尔滨华德学院“大美育”助力第七届“油画的力量”全国中青年油画邀请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