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道华德】第二期 就业&专业 对标行业“第一线”,聆听专家“最强音” ——暨艺术与传媒学院2024届毕业生专题就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艺术与传媒学院认真总结过往就业工作经验,抢抓机遇、提早谋划,始终站在“就业+专业”视角,进一步贯彻落实“最以父母之心育人”的理念落地。依托艺术与传媒学院【艺道华德】学术论坛品牌,夯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机遇、请进来、走出去、拓岗位、赢起跑”的中心思想。伴随着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双选会的盛大召开,艺术与传媒学院乘势而上,栉风沐雨蓄力新篇章,于2023年9月26日下午在教二J401举行主题为对标行业“第一线”,聆听专家“最强音”——暨艺术与传媒学院2024届毕业生专题就业推进会。【艺道华德】第二期分享专家为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委会委员,黑龙江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葛长华。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哈尔滨华德学院名誉院长、学科带头人,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原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泰国西那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红松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艳教授、教学副院长徐珊珊副教授及各系系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活动由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就业)马旭远主持,2024届在校毕业生参会。

葛长华老师常年致力于艺术行业探究,深耕设计专业市场发展和需求,明晰企业选人、用人标准,多次受邀参加省内外行业论坛和高校讲座,他通过行业分析、专业优势、就业选择、发展方向等维度进行阐述,用自身行业经验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可,用幽默的行业术语明晰了同学们未来的职业方向,用真实的数据指明了同学们的就业方向,用鲜明的设计案例警醒了同学们沉睡的设计思路。

葛老师以亦师亦友的朋辈思维倾囊相授,他指出干事者关键看想否、是否、能否“乘风破浪”!面对当前整体就业大环境,“乘风破浪”应该成为我们应有的状态、具备的能力、坚定的意志,殷切期望同学们要“有抢乘时代大潮的敏锐、有树立就业紧张的自觉、有破除横拦竖挡的勇气、有迎接惊涛骇浪的本领”。

最后,哈尔滨华德学院名誉院长张红松教授总结赋能,他通过30余年深耕学术的功底和扎根行业的经验,直指痛点难点,引导同学们要通过毕业设计完成专业提升,真正领悟专业和术业之间的区别,认真找差距、补不足、树信心。他表示只有善于动脑、勤于动手才能满足用人单位的标准,鼓励同学们要重视专业知识积累,“厚基础”才是打开用人单位的核心,要明确个人发展定位,切实找到“从归自然”于本心的职业路径,通过自身理性思维和感性表达的加持,切实做好规划,瞄定目标,脚踏实地。张红松教授期望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好的发挥专业优势,要常怀谦逊之心、常怀进取之心、常怀赤诚之心、常怀感恩之心,更好地服务社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以“把准脉搏”为前提,以“对症下药”为目的,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指导同学们装好职业目标总开关,未来将进一步强化供需对接,大力开拓就业岗位,构建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新机制,不断改进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以美育人 以美化人 以美培元——哈尔滨华德学院“大美育”助力第七届“油画的力量”全国中青年油画邀请展

下一条:产教深度融合 创新协同育人——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哈尔滨匠维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课程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