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访企大调研,协同共育人 ——服装工程系赴上海迪丰集团服饰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满足行业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促进教学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与就业岗位的适配性。2023年2月12日,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徐珊珊、服装工程系副主任李佳璇于上海迪丰集团服饰有限公司开展用人单位需求大调研活动,上海迪丰集团人事总监王雯芸、秘书沈丽娜、DIDIBOY品牌设计总监刘所柱(校友)、RARE威雅品牌运营总监景龙羽(校友)、DIDIBOY品牌设计专员刘诗瑶(校友)等出席了本次调研活动。

访谈会上,迪丰集团人事总监王雯芸首先带领我们参观迪丰集团旗下六大商务男装品牌产业园区,介绍了迪丰集团的发展历程、旗下品牌类别、表达了与我校长期以来校企合作成果的认可以及对于未来人才需求发展的展望。徐珊珊副院长阐明了本次企业大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并向公司对本次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会中,王总监对于我校往届毕业生校友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许,并表达了深度合作与岗位拓展的意向。王总监指出:“经过过往三年的沉淀,集团在服装产业的发展驱动下,逐步进行产业链的升级与转型,需要大量的时尚、专业、勤奋、创新的人才,在短视频、自媒体运营、服装跟单理单、数字化设计与生产等领域的人才缺口较为紧缺,并表示企业在用人需求方面除专业能力外更加注重工作稳定性与综合素质能力,如团队协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心理调节能力、角色转换能力。”



随后,RARE威雅品牌运营总监景龙羽(校友)为我们介绍RARE品牌展厅中的新一季商品展陈与运营梯队的工作职能,并再次表示团队对于新媒体运营、视觉营销岗位的人才需求。

DIDIBOY品牌设计总监刘所柱(校友)针对下一季度的产品设计的流程服装品类的筛选、不同销售波段的设计需求、服装搭配师以及核心设计团队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服装设计类课程现阶段教学内容提出宝贵的意见。

校企双方就服装创意设计、岗位能力需求、行业发展趋势、服装数字化进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徐珊珊副院长也提到:“学生的未来发展需建立在行业发展的趋势上,不同岗位不同职业存在的差异性明显,但学生教育需在行业趋势背景下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需求谋得出路,我们需结合我校服装专业特色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改革。”

本次上海迪丰集团有限公司用人单位需求大调研工作的开展收获颇丰,在不断深入探索数字化时代和创意设计的融合发展上提供了前沿信息支持,也为我们服装专业人才培养的改革提供了参考方向。


上一条:服装电商新业态,校企共赢促发展 ——服装工程系访上海服装电商企业

下一条:服装工程系访常熟龙头生产制造企业,开启数字化智能制造新篇章——拉波尼(常熟)服饰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