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服装工程系访常熟龙头生产制造企业,开启数字化智能制造新篇章——拉波尼(常熟)服饰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企业岗位需求接轨2023年2月1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徐珊珊,服装工程系副主任李佳璇于苏州拉波尼服饰有限公司开展用人单位需求大调研活动苏州拉波尼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开恩、总经理顾志峰、人事总监郭富敏、设计总监麻连娟(校友)、IE工程技术部总监曲艳秋(校友)及多位校友出席了本次调研活动。


徐珊珊副院长首先对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与工程专业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定位、校企合作新模式等情况进行介绍,阐明了本次企业大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并向公司对长期以来的合作以及本次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随后就校企合作新模式开展深入的交流,董事长陈开恩对我校人才培养的目标、人才质量定位表示肯定与赞许,并对未来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创新双师型教师培养工业化生产实习实训类课程授课模式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随后,总经理顾志峰向我们介绍了拉波尼服饰有限公司常熟总部产业园区的构成、核心设计团队发展现状与方向以及IE工程技术部人才需求与能力素质要求。

设计部总监麻连娟(校友)向我们展示了拉波尼服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款式类型以及核心设计应用程序Style 3D,通过花型设计、面料设计、服装3D建模、服装展陈VR设计进行了演示与讲解,她提到:“在生产制造行业中,3D技术的逐步成熟,传统制造业正在进行革新,制造端与设计端、营销端联动,形成快反柔性供应链,在创意思维的呈现上更加快速。”

IE工程技术部总监曲艳秋(校友)向我们介绍了IE工程技术部的工作内容,并带领我们深入生产中心,参观其“百秒”生产车间。她提到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要求传统制造业不断转型,而研发端、生产端、营销端的联动正是现代服装行业去库存化的创新方式,这就需要大量的IE工程技术人才精准把控生产制造。”


最后,在校友座谈会上,针对毕业生素质能力与岗位需求的匹配度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续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提供参考。徐珊珊副院长指出:“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华德精神,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戒骄戒躁,勤奋努力,继续保持学习精神,争取为公司创造更高的价值。”

上一条:访企大调研,协同共育人 ——服装工程系赴上海迪丰集团服饰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下一条:调研书籍装帧鼻祖、访谈平面纸媒翘楚 ——视觉传达设计系走访出版社及书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