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走出去“稳就业”,请进来“拓岗位”——艺术与传媒学院在“稳”、“拓”、“高”上推进访企拓岗问需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稳”字上下功夫

为进一步掌握2023届毕业生就业稳定情况,在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调查问卷的同时,结合艺术与传媒学院推送优质毕业生留省就业的工作突破,同步开展企业用人满意度。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系主任范薇、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马旭远、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邵月一行三人,于2023年10月25日拜访哈尔滨菲尔比克艺术设计有限公司,由企业人事总监孙雪青亲自接待,组织召开“学校、企业、学生”共谋进步的专题座谈会。

 

会上,孙雪青总监全面的讲解了当前企业的业务模块和发展方向,以及3名学生在企业的适应情况、成长状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对学生专业、品格、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企业近半年以来的提升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四年精心培育的感恩、老师们谆谆教诲的感谢;三位老师分别从自身发展、生涯规划、专业提升发表观点,感谢企业对学校的充分肯定、对学生的全面培养。此次访企问需调研,打开了我院就业工作新思路,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加明确了企业用人标准和人才培养目标。

“拓”字上寻突破

依托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兄弟学院对接的企业资源,按照企业用人实际需求,艺术与传媒学院珍惜优质企业对接机会,深知高质量就业就是立校之本的发展理念,着力于打造我院高质量就业逐年提升的目标达成,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学院于2023年10月27日上午10:00与浙江乔顿服饰有限公司在教三418组织召开校企合作交流洽谈,出席此次洽谈会的有浙江乔顿服饰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贺佟、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徐珊珊、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马旭远、毕业班辅导员王文亮。

 

徐珊珊院长就学院整体情况向企业作以汇报,让企业充分了解我院服装系的专业构成,同时介绍服装专业的教学质量和服务社会发展需要的标准,与企业充分探讨行业人才发展需求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内容;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马旭远依据前期调研情况介绍了学生求职意向,与企业就下一步如何开展长期合作进行了探讨,明确表示会长期跟踪学生在企业的发展情况;企业人事经理贺佟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充分肯定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对我院往届在企业工作的同学予以肯定,同时向学院发出访企邀请,期待与学校长期合作。

“高”字上想办法

艺术与传媒学院始终把学生就业作为主线工作,不断深化访企拓岗见实效,基于专业所对应的行业因素,提高就业质量难点问题急需解决,全院上下认真总结过往经验,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邀请知名企业到校选用人才,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马旭远前期与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大区HRBP负责人罗伊玲进行了多角度的有效沟通和洽谈,3人招聘团队于2023年11月3日到校开展专场宣讲招聘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为进一步保障此次专场招聘活动做实、做细,为达成今后长期合作目标,组织召开了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11月3日上午邀请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大区HRBP负责人罗伊玲走进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艳、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范美娟、服装系系主任李佳璇、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马旭远、毕业班辅导员王文亮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张艳院长对企业领导来校选人用人表示欢迎,全面介绍了艺术与传媒学院专业构成,围绕“华德霓裳”、“华德雪艺”两大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向企业展示学院办学特色,从教赛结合的教育教学特点汇报了取得的成绩,以服务龙江地域特色发展等角度说明了学生的发展定位,坚信企业此次在华德一定能选聘到优质人才,为日后长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大区HRBP负责人罗伊玲对学校的培养定位表示赞扬,充分肯定了我院教赛结合的教学模式,对学院前期对接准备和接待表达感谢,详细介绍了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通过企业文化理念的介绍锚定了选人标准,相信优秀的华德学子在企业定能绽放光彩。

 

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开拓优质企业,为学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不断转换工作思路,让高质量就业成为工作主旋律,全院上下联动开展工作,相信在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在各兄弟学院的扶持与帮助下,艺术与传媒学院会继续开拓创新,脚踏实地促进各项目标高质量达成。

 

上一条:就业&专业 “高”字见实效,“鸟”人待高飞—不燃怎YOUNG 寻找最闪耀的你 | 太平⻦2024校园招聘哈尔滨华德学院站圆满成功

下一条:职教&高教 人才进阶——艺术与传媒学院与汤原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