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加快专业转型发展步伐,深入开展教学改革系列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设计系环境设计教研室高度贯彻落实学校转型发展方案,深入开展系列教学研讨活动。

一、目的和意义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目的为我院师生传授全新的设计思潮,开拓眼界,提升专业教师的业务素质,提高学生对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的认知能力,营造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共同提高的平台。

本次活动通过领域专家的教学研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着力于促进学生对专业的深入认知以及教师的自我提升,在全面实施的基础上深度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进程。

二、活动安排

此次系列教学研讨活动分为三次,每周组织一次。

第一次研讨 2015年10月20日(第九教学周周二)13:30—15:00

讲座人:夏子康

题目:城市设计——两岸30年空间营造的那些事

第二次研讨 2015年10月27日(第十教学周周二)13:30—15:00

讲座人:崔凤波

题目:从专业到管理,从行业到社会,从需求到产品和服务

第三次研讨 2015年11月3日(第十一教学周周二)13:30—15:00

讲座人:祖帅

题目:大学生如何快速融入公司体制下的设计团队

三、活动地点

哈尔滨华德学院教一报告厅

四、专家简介

1.夏子康(先生)

中国文化大学(台湾) 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硕士生导师

哈尔滨工业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 特聘专家及设计总监

从事规划设计与房地产相关行业之经验共计26年,专长于城市规划与不动产项目的建筑的规划设计、并在房地产媒体广告策划、营销执行以及项目团队之组建与管理有完整且长期之经验。

2.崔凤波(先生)

哈尔滨麻雀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从事装饰行业12年,2007年加入麻雀,从一名设计师开始,12年间经历了设计师—设计部经理—设计中心总监—分公司总经理—公司常务总经理,从一名基层的技术专业性人员成长为一名企业高管。

3.祖帅(先生)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室内建筑师

2009年底就职于黑龙江省国光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现担任设计三所主任设计师一职及国光设计院培训班任课教师。

获奖项目:

佳木斯四丰山国宾馆

第三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评审中获酒店空间工程类优秀奖

天津916工程招待所

第三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评审中获酒店空间方案类优秀奖

主要设计成果:黑龙江省鑫玛热电集团办公楼室内装饰工程、齐齐哈尔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室内装饰工程、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室内装饰工程、大庆唯美康城会所室内装饰工程、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勤务中队营房综合楼室内装饰工程、红兴隆农垦总局中心医院门诊住院楼室内装饰工程、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办公楼室内装饰工程、哈公馆22层住宅室内装饰工程、哈尔滨银泰置地样板间室内装饰工程等。

五、参会领导及嘉宾(拟定)

哈尔滨华德学院 党委书记 校长 顾德库(教授)

哈尔滨华德学院 教学副校长 曲伟建(教授)

哈尔滨华德学院 校长助理 教务处处长 关晓冬(教授)

哈尔滨华德学院 教务处副处长 刘显忠(副教授)

哈尔滨华德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 李鑫泽(副教授)

哈尔滨华德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兼艺术设计系主任 李平(老师)

哈尔滨华德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工副院长 杨俊杰(老师)

哈尔滨华德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助理 王立荣(老师)

哈尔滨华德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设计系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 孟献国(老师)

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

艺术与传媒学院 环境设计专业全体无课学生

六、活动流程(拟定)

1.介绍到场嘉宾

2.本次活动目的意义

3.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兼艺术设计系主任李平老师讲话

4.艺术与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鑫泽副教授讲话

5.哈尔滨学院党委书记 校长 顾德库教授致开幕词

6.教学研讨系列活动开幕式到此结束

7.讲座人讲座

8.主持人致辞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5年10月19日

上一条:关于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备案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转型发展交流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