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华德学院服务区域经济 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黑龙江充分利用自身冰雪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发展冰雪经济作为新增长点,推动冰雪全产业链发展。

哈尔滨华德学院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服务龙江冰雪产业发展,推动冰雪产业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培养冰雪创新与实践人才,打造高质量冰雪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区域冰雪经济发展。办学31年来,学校始终锚定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本科大学目标,传承百年名校基因,以高质量就业为发展导向,立足龙江,辐射全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被誉为“新工科强校”和“工程师摇篮”。

 

 

哈尔滨华德学院与伊春森工朗乡林业局公司校企共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平台,立足“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厚植森林文化,建设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合作基地开发横向课题等。哈尔滨华德学院通过产教融合为伊春朗乡花海策划“艺术朗乡·冰雪畅享”冬季冰雪项目规划方案打造中国最美花海寒地冰雪文化,唤醒冬季“艺术朗乡”冰雪体验的童话梦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通过“两山理论”“和美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理论,解决“大美龙江·艺术朗乡”冬季文旅规划断层和精神文化断层,重塑林业精神,复兴森林美学。在“大美龙江·艺术朗乡”品牌概念下发展具有朗乡独特的冬季冰雪文旅、研学考察等项目。

 

 

2024年12月24日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李长威,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科带头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红松,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助理兼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艳,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冰雪艺委会副秘书长、省青年冰雪艺委会主任、哈尔滨华德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庞宇,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环节设计专业教师葛长华,哈尔滨华德学院传媒系专业教师熊拓企访岗相继考察了“艺术朗乡·冰雪畅享”冬季冰雪项目规划现场“源·421”美术馆伊春朗乡新东林场万松岩景区写生实习基地等

哈尔滨华德学院一行考察后在伊春森工朗乡林业局公司会议室进行共建区域经济发展座谈,双方融合理念,资源共享,达成发挥高校科研与企业合作的优势共识。共同助力林区停伐后产业持续发展,提升黑龙江省整体旅游经济实力,建设冰雪经济强省和全国首选冰雪旅游目的地,真正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以实际行动打造“两山论”的忠诚实践地。

 

 

上一条:朗乡花海冰雪欢乐园开园暨乡游记之奇妙的冰雪之旅正式启动-哈尔滨华德学院设计助力

下一条:“物自天生 工开于人” 视觉传达设计系创意设计展璀璨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