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大调研,协同共育人--艺术与传媒学院赴上海迪丰集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满足行业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促进教学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与就业岗位的适配性。2024年3月12日,艺术与传媒学院5名教师于上海迪丰集团服饰有限公司开展用人单位需求大调研活动,上海迪丰集团DIDIBOY品牌设计总监刘所柱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交谈。

首先,参观迪丰集团旗下六大商务男装品牌产业园区,介绍了迪丰集团的发展历程、旗下品牌类别、表达了与我校长期以来校企合作成果的认可以及对于未来人才需求发展的展望。徐珊珊副院长阐明了本次访问企业的背景和目的,并向公司对长期以来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总监表示:“集团经过多年的沉淀,在服装产业的发展驱动下,逐步进行产业链的升级与转型,需要大量的时尚、专业、勤奋、创新的人才,在短视频、自媒体运营、服装跟单理单、数字化设计与生产等领域的人才缺口较为紧缺,并表示企业在用人需求方面除专业能力外更加注重工作稳定性与综合素质能力,如团队协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心理调节能力、角色转换能力。”

校企双方就服装创意设计、岗位能力需求、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学院领导也提到:“学生的未来发展需建立在行业发展的趋势上,不同岗位不同职业存在的差异性明显,但学生教育需在行业趋势背景下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需求谋得出路,不断深入探索数字化时代和创意设计的融合发展上提供了前沿信息支持,也为我院服装专业人才培养的改革提供了参考方向。

上一条:华德艺术与传媒学院赴杭州创生柱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

下一条:突破校企深度合作——艺术与传媒学院走访宁波太平鸟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