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第三十八期校友讲坛|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 “艺”路同行·共话成长专题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掘校友资源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促进作用,同时搭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更好的帮助同学们确立人生目标,明确人生规划艺术与传媒学院12月8日组织召开“艺”路同行·共话成长专题分享会就职于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政府彭泽华与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张榕元受邀出席,两名2013级校友怀着激动和感恩的心情重回母校,活动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就业)马旭远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大三、大四年级意向考公、考编同学参加会议。

 

彭泽华,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1304614班班长、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校话剧社副社长等职务,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主线进行分享,曾经的职高生最后一名考入华德的逆袭之路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他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一路走来的初心和发展定位,每一份工作的辛苦和冷暖自知换来的是宝贵的人生经历与财富,他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谋划,不荒度大学生活,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做专做精,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毅力和梦想的支撑。面临职场现状,他“抛问题,指方向,给方案”,告诉同学们一定要走好人生的一步,赢在职业规划上,始终保持一颗火热学习的心。

 

张榕元,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1304512班班长,2017年毕业后就职于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从事外派记者、后期制作等本专业工作;2019年通过“三支一扶”考试入职道外区民主镇政府,扎根人民群众一线;2022年参加公务员考试成功上岸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人民警察的梦想终实现。他充分总结了自己工作、考编、考公上的奋斗经验,勉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投入到学科竞赛与社会实践当中,在磨砺中提升能力素养,增长学识才干。“你站在哪里,决定了你看到的风景。而你自己,决定了你将登攀至何处。”在考公、考编的道路上,要克服浮躁,目标清晰,信念坚定,心态平和,学如瀚海行舟,既要做无知无畏的“激进者”,也要做心存敬畏的“务实者”。

 

最后,两名校友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栽培表达了感谢,希望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能让学弟学妹们有所启发,能够找准人生定位,珍惜大学时光,抓住机会丰富大学生活、提升综合素质,科学合理的制定人生规划,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身责任,不忘初心使命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此次校友讲坛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校友力量、增进了校友情谊,为在校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专业发展规划、职业发展方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指明了方向。艺术与传媒学院始终践行“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地,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瞄准学生需求,以丰富多元的服务机制,着力提升育人实效。

 

 

 

 

 

 

 

 

 

上一条:双向奔赴向未来,精准发力促就业

下一条:就业&专业 “高”字见实效,“鸟”人待高飞—不燃怎YOUNG 寻找最闪耀的你 | 太平⻦2024校园招聘哈尔滨华德学院站圆满成功